有青闲

Change the way

自嗨产物,Way重生文学,小说和剧内设定都带一点外加自己的私设。




Way睁开双眼,打量着熟悉的一切,不经感叹:“原来死后的世界和现实一样啊,早知道就再把房子装修好一点了。”

“叮咚~”是门铃的声音,Way有些疑惑,做好看到些奇奇怪怪的牛鬼蛇神的准备后,小心翼翼地按下了房门把手。结果还没等Way推门,门就被挤开了。

Way直愣愣地站在原地,门后的不是骇人的未知物,而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些人。

“Way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Alan放下手里拿的东西,发现还站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什么的Way,大声问道。

Way觉得眼前的一且很熟悉。

“哐——”一声巨响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是North。”

North瞪了眼Sonic:“你污蔑我,明明是你。”

“好了你两,快把盆拿起来,重新去洗一下。”Alan打断了两个拌嘴的小孩。

North和Sonic两人不情不愿地捡起地上的东西,你瞪我两眼我踩你一脚的开始重新清洗。

Alan无奈地摇了摇头。

Way想起来了,这是他们一次比赛胜利后的庆祝聚餐。

Babe这时也发现了Way的异常,走到Way身边一把搂过Way:“怎么了,别站在那了,我们一起喝酒。”

Alan熟练地开了几瓶酒给每个人都倒了一杯。

Way还没有想明白眼前发生的一切,酒先被塞到了自己手上。

“干杯!”Deen喊道。

Way僵硬地伸出手跟大家干杯。

Sonic把准备好的美食一一端上了桌,所有人都很开心,Way回忆起当时自己也和现在地的大家一样,只是现在的他脑子里一片乱麻。

“P way你怎么了?”再怎么大条的人,也能发现Way的不对劲,就比如说现在还露着自己大白牙的North。

Way抬头却对上了Babe的关心目光,仅管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再一次与Babe碰面,Way不经鼻子一酸,他不得不承认Babe永远能牵动他的心。

“肚子有些不舒服,我先回房间一会儿,你们先吃。”Way本想努力撤出一个让人放心的微笑,但他发现自己做不到。

回到房间,Way发现了床头衣柜上的手机,手机屏幕亮起,那清晰的数字似乎想要急切地告知Way他没有到死后人该到的地方,而是回到了那个结局糟糕的过去。

“呵呵,这是在惩罚我吗?明明我已经在弥补了。”Way内心问着,打开水龙头,一捧又一捧的冷水拍在了脸上,让自己清醒了很多。

Way很快收拾好自己,并迅速想好了接下来该怎么做。最后扪心自问自己是否对Babe还有感情,却没有得到答案。

Way没想到自己演技那么好,回到座位上全是关心的问话,Way一一应付过去,像平常一样和大家喝酒吃饭。

送走所有人,Way也累了,决定先洗澡睡觉,反正他已经经历过一遍了。

Way决定尝试改变一些事, 虽然Way记忆力很好但也没有好到记得一天发生的所有事,在努力回忆后,Way开始尝试保护好他弄丢的手表、不在烤焦面包等一系列事。

经过一系列的尝试,Way发现经过他的努力有些事是可以被改变的,而有些事不能。一下子明牌变得半明半暗,Way盯着眼前受损的手表,感觉自己陷入了一张大网,自己虽然知道网哪里有破洞却不敢只身前往。

因为刚比完赛,所有人都在给自己放长假,这让Way有的是时间思考,Way给自己做了很多计划从Plan A到Plan N。对于Babe,Way反倒没多花时间,因为他梳理完自己经历过的所有事,他发现自己还是太蠢,明明什么都没得到,还以为自己拥有了一个归宿,到最后却被赶了出来。

当所有人都在休息,Way开始了高强度的锻炼,毕竟Tony这个人渣,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于此之间,Way开始想法设法与Pete的公司有一些合作,毕竟Pete和所有和Tony有仇的人站在同一条线上,况且Pete……。

“P Way,你来啦?”Way大老远就听到North的喊声。

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一切都和原来一样,看着墙上的日历,Way深呼了一口气,他计划里的两个重要人物马上就能和所有人见面了。

“Way,和不和我比一场。”是Babe。

“好。”Babe有些惊喜,因为Way几乎不和他比赛。

Way活动了一下四肢,带上头盔,坐进了驾驶室。

知道Babe和Way要比赛,一个个丢了活都来看热闹,所以在赛道边乌泱泱站了一堆人。

开赛声一响,两辆车都飞了出去,Way没有让步,以一种十分危险的方式开着,到了终点,Way感觉一身轻松,松开安全带,就听打到Alan疯狂拍车玻璃的声音:“Way!Way!Way!”

Way打开车门,拿下头盔:“怎么了?”

“你怎么回事,不要命了这么开,不允许有下次,我知道你想让Babe不要松懈下一次比赛,但是以安全……”Alan说个没完,在Babe也下车跑来时才闭嘴:“Way我会努力的,你刚才吓死我了。”

Way也不是个没心的人,被这么一关心还是心头一暖,笑着点了点头,这个小插曲也就过去了。

其他人观望着三个人回基地,也跟往回走。

 

再一次见到Charlie,Way居然发现Charlie和Babe很配,可能是知道结局,潜意识认为是一对。

等所有人都认识了,也拉拢了Pete的投资,Way索性在假日约了所有人在基地见面,是的他的计划里没有什么惊为天人的设计,而是选择把问题都抛出去,不过要删减改编很多事,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重生了,同时这么做也省得Deen那个小子做出些伤害人的事,毕竟那小子也没有那么坏。

本来都一脸疑惑来的人,在听完Way的遭遇后每个人的表情都很复杂。当听到Way说出养父让他接近Babe的事和他以前见过Charlie和Jeff,场面一度有些混乱,倒是没有发生什么肢体和口头冲突,只是每个人都看不过来其他人的表情情况。

“对不起,Babe我不是个合格的朋友,我一开始以为我能摆脱这一切的,但是我自大了,呼,我没什么要说的了。”Way拉开了身边的椅子,如释重负的坐了下来。

“P你听我解释。”Charlie拉住马上准备离开的Babe。

“Babe,你听他说,我相信他,他不是坏人。”Way低着头,帮着Charlie说话。

Charlie可能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一五一十的把自己知道的都说了。

Jeff担忧地看着自己的哥哥,然后在大家的注视下点了点头,没在说话。

Way没想到Charile会说真话,但仔细想想他不管怎么说,大家都会半信半疑。

Alan想安慰两句Jeff但手在Jeff的肩膀上方没有放下。

“所以,怎么样能弄4额这个Tony。”North在角落里颤颤巍巍地说道。

“我有人手,证据还在收集,其实你们不动手Tony也不会活太久。”Pete很冷静,语气平常的让人怀疑他说的只是个日常的小事。

Jeff头有些疼,事前他根本没有预感到今天会发生这些事,但怕自己依旧看到些不好的事。有时候并不是所有的事都要被预言到,Jeff看到一帮人掳走了Babe,血,很多人,一个混乱的预知。

Jeff揉了揉头,有点语无伦次的说着。

“我可以安排保镖给Babe,毕竟我投资了车队,不能让人受伤。”Pete接话,喝了口桌上的水又说道:“如果可以大家可以制造很多假象误导Tony……”

验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众人拾柴火焰高,虽然没有人的眉毛舒展过,但还是决定了一个可靠的方案。

很多事还是和经历的差不多,Charlie还是假死了,但是这次X-hunter的所有人都知道,以至于为了让戏更真,所有人都出席了给Charlie准备的“巨型”葬礼。

Way一个人在酒吧喝着闷酒,刚从养父那回来,虽然被打了,但在发现自己能活到老死的概率变高了很多这件事后也没那么伤感了,可惜剩下的概率也不低。

“再给这个先生坐一杯吧,我要一杯一样的。”Pete在Way身旁坐下。

“Khun Pete。”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Pete轻声安慰道。

Way一口喝完杯子里的酒,又拿起第二杯,在准备拿起Pete面前那杯就的时候,Pete抢先把酒一饮而尽:“少喝点酒,你醉了,我送你回家吧。”

“再给我来一杯吧,没几个月了,说不定这次再也喝不到了。”Way用着仅自己可以听见的声音喃喃道。

Pete没听清Way在说什么,一把扛起Way:“我送你回家。”

“不了,我没醉,我能自己回家,不麻烦你了。”Way坚信自己能走回家,直接拒绝了Pete。

“不麻烦的。”

“那等我真的动不了,眼睛闭上了,你在送我回家吧。我想在我家的大树下面。”酒精的作用常常让人说出自己最真实的心愿。

两个人已经拉拉扯扯到了地下车库,空旷的车库,完全没有酒吧里的嘈杂,这让Way说的每一个字都能十分清楚的传入Pete的耳朵。

“我不会再让你受伤的,所有人都会没事的,你不能再丢下我一个人,Way。”

Way真的还没有醉到停止思考的程度,听到Pete的话,酒一下就清醒了:“你在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Pete又重复了一遍自己刚刚说的话。

Way微微低头和Pete四目相对,两个人都想从对方眼里看出些什么,两人都红了眼:“你不该再来一趟的。”

Pete伸手摸了摸Way的脸颊,拂去了Way眼角的泪水:“没关系,我再一次找到你了。”

“你为什么……”Way泪水止不住的流,说话也因为哽咽无法完整说出,Pete掏出了手帕给Way着泪水,一边撤出一个微笑,一字一句说:“别哭了,没有什么为什么,我爱你啊Way,第一次见你,我就明白了那个‘家’ 真的有我的爱人。”

“对…不起,我我……”Way心砰砰跳着,他明白眼前的人真的很爱他,他也记得上一世闭上眼之前自己已经答应了Pete和他再见面的,他违约了。

Pete搂过Way:“回家,这里太冷了。”

“嗯。”Way听话上了车,一路上胡言乱语说了很多:

“我这次是不是没有当坏人,我不是坏人,我没有当叛徒。”

“Pete我记得我跟你约了第二天见面的,我只是去不了。”

“对不起,都因为我,什么都听养父的话,我要像你一样就好了。”

……

Pete没有说话,静静地听Way说着,直到Way自己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闭上了嘴。

“到了,Way,和我在一起吧,和我一起回家。”Way看着Pete模糊的脸,抿了抿唇:“好。”

可能哭累了,Pete放下醒酒茶,轻轻抱起Way,走向了卧室,把人放在床上,小心翼翼地把人身上的外衣和鞋脱掉,盖上了被子。

Pete自己洗完澡,在床边地沙发上凑合了一晚。

Way起床首先注意到了床头柜上还有些余温的茶,喝了几口,就听到门边的响动:“你醒了。

“嗯,等等送你。”

“好。” 

“新的衣服什么都在这。”

“嗯。”

等Way洗漱完,两个人一起吃了早饭,然后按计划Pete送Way去车队。

Way身为金主,顺便去视察一下,Way是被牵着进去的,不过没被人发现。

至此之后,所有人都开始忙了起来,Tony的事越来越棘手,不过这期间没出什么意外,一切按计划进行着。只是到最后,虽然有Tony家被谋反的保镖帮助,但大家都多多少少挂了彩。只是Tony跳lou4了,4的太便宜了,为此Way还自责了几天。

“别看这个新闻了,虽然让Kenta想办法让Tony眼睛出问题,但是那么远你催眠不了很正常。”Pete一手扶方向盘,一手关掉了Way的手机页面。
Way和Pete并肩走进车队,虽然没有亲密接触,不过天天一起来,Pete在他们这想喝水都不需要自己动手,大家都能看出点什么,心照不宣的默认了两人在暧昧期。

两个人在沙发上坐着,看着杂志。

“你们不要在盯着我看了,信不信我催眠你们。”Way开玩笑地吓唬着队里的小孩,虽然已经习惯了,但是一直被熟悉的人盯着也不好受。

自从知道Way是E且能力是催眠后,大家对Way更“尊重”了一点,几个小孩听到这话本来是准备离开地,不过Pete叫住了他们然后凑近Way的脸亲了一口,几个看到的人,以最快的速度转身离开去转播消息去了。

Way叹了口气:“你还是撤资吧,这几个弟弟太傻了,我们X-Hunter没未来了。”

Pete被逗笑了,摇了摇头:“你把这里当第二个家,我要撤资就只有你自己往这里砸钱,那还是我砸比较好。”

Way嘴角微微扬起,真好这一次他拥有了一切。



评论(5)

热度(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